咖喱+咖喱+咖喱

最后一天,没啥工作,干脆写一写游记

一个月前收到邮件,邀请到印度部门参加一次培训,而且这次只邀请了我一个中国人,整个人完全方了。

花了三周时间,去办理签证、联系同时预订旅馆、买机票各种事情。最后终于搞定了所有文件,屁颠屁颠地坐上飞机出发,中途德里转一次到班加罗尔。

飞机上频道都是些没见过的节目,一开始用印度本地语讲乘客指南什么都没听懂,还好后面有英文指南,也就是一些注意事项而已。

IA 的零食

Roaster Peanut Salted 烤花生!?

味道一般般,和普通花生一样。仔细看了看这花生的包装

零食包装

hand roasting process?Natural Sweetness 也真是服了。

一开始准备在国内兑换货币,到各家银行得知卢比属于小币种,必须提前预约,最后想想反正在哪里都要收手续费,干脆到了目的地再换。于是在德里转机的时候换了 500RMB,收了大概 60RMB 的手续费。

早先确实听闻过这个国家的各种开挂的传统,为了防止出什么差错我便特地查看了一下这个国家的习俗。虽然自己的经历和网络上书本上所说的略有不同,不过确实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。

Day 1

转机真是烦透了,行李箱居然不能直接转到终点,于是匆匆忙忙取了行李赶第二班。

新德里机场厕所如此魔性:

厕所而已

第二班飞机提供了飞机餐,飞机餐真不咋的。

到达机场后在门口找了找,然后用 Whatapp 联系了下接应的人,后来突然跑上来一个人叫我名字,于是屁颠屁颠坐上车走了。

之前在知乎听说本地人很会骗游客,先让你绕一圈然后掏钱之类巴拉巴拉的。但是还好没遇到骗子和小偷。

旅馆很普通,也就是乡村旅馆的等级,查了下大概一天 200RMB,周围的风景很是凌乱。

沿途:

第一天他们并没有特别地准备中餐,因此旅馆给了我几份外卖单,随便选了选一两件,外卖质量果然差劲,吃起来一股涩涩的味道。

蛋炒饭?

额……

下午五点多同事带我去逛了逛,来到异国肯定要买买买,于是带我去了一家纪念品商店,都是金银首饰之类的也不知道买啥好,选了一堆明信片然后路边买了小吃就走了。

某雕像:

好多个脑袋

听说是他们的某信仰的神,一架雕像换算大概 2K 人民币

某小吃:

换算人民币大概 6 元,糖精似乎挺多,味道真心不错,国内的话 6RMB 也只会给你稀释过的冰沙吧。

晚餐吃的自助餐。

原来自助餐叫做 Buffet

一开始觉得可能会和那边的同事聊不上,因为文化和习俗完全不同,后来慢慢觉得这些想法都是多余的,其实对所有陌生人都一样:首先要注重礼节,在每一次用餐完毕后会对厨师或者老板说一句 Thank you;然后要有耐心,虽然他们听得懂英语,但是很多时候还是会有无法理解的时候,这时候冷静下搜一搜字典或者 google 以下对应的单词,当 get 到相互的 point 的时候确实挺欢乐。

第一天粗略的尝了尝各种食物,这么多食物根本记不住名字。Dahi puri:

据说是某种特色食物, 叫做普利球
据说是某种特色食物, 叫做普利球

不能按照英文发音来读, 这个叫做"达西普力", 和中文一样音调很重要

饭后甜点:

棉花糖一样的食物

吃完饭后他们习惯吃一点 for digestion 的东西:

初次尝试印度料理居然没拉肚子,看来食物还算干净 o( ̄▽ ̄)o

晚上看的某购物节目:

Day 2

早餐:

刚抵达的时候尝了尝他们的果汁,觉得味道怪怪的还以为是用某种粉泡出来的山寨品,这天早餐看到他们果汁瓶子里有一些残渣,应该是新鲜鲜榨的,这一点很是赞。

公司没啥特别的,吃饭时间真晚。中午 1 点半中饭,晚上 8 点半晚饭

第二天和领导一起吃饭,一家叫做 Neel 的餐馆,吃了好多奇怪的食物。

masala 是一种和鸡肉一起制作的咖喱酱,可是我不太喜欢

Day 3

工作日,没啥特别的

早餐,这个三角形的饼味道不错

午餐吃的是 Burger King,他们每天的食物都分 Veg 和 Non-Veg 两种,Veg 汉堡里面的蔬菜饼吃起来和鸡肉没啥区别。

这天晚上和同事去吃 Indian Mexico Cuisine,餐馆名字叫 Chinita Real Mexican Food

出租车上都有 WIFI 啊卧槽,密码写在这纸上

墨西哥料理比印度料理味道要淡一些……

第一次代表国内部门访问这里,有些同事对我们天朝很是好奇

同事:「你们这么恨日本人遇到日本人会不会打他们?」

我:「……」

同事:「你们是怎么用两根棍子吃饭的啊?为什么不用手抓?」

我:「……」

同事:「你们中国人什么都吃吗?你吃过蛇吗?」

我:「……」

Day 4

Again, working day!

稍有些习惯了,早上和美国领导寒暄,中午和印度同事聊天,晚上又一个没见过的同事带我吃饭。

这次选的是 MultiCuisine restaurant

和同时询问中多次误解,后来才反应过来印度人点头代表「否」,摇头代表「是」。完全不理解这是如何产生的,不过和他们交谈的时候确实是会不停地摇头。

边说话边摇头不觉得别扭?

这次是新入职不久的同事带我出去吃,职位比较低所以选择的餐馆会比较接地气。也是从国内同事口中听说印度交通特别乱,一有空隙就会窜出一辆摩托车,来到这里确实感受到了混乱,但其实和国内乡村相比没太大区别,偶尔的红绿灯还是会遵守的。

吃饭的同事推荐我吃一个 Dessert,端上来之后我问他这个是什么材料制作的。他说是「嘎瑞克」,我猜八成是 garlic,但是看了好久总觉得这个红红的东西不可能是大蒜制作出来的吧……完全没有那种味觉。后来再三询问后他才拿出手机 google 了一下,我才知道不是garlic,是carrot

饭后要吃一些消化的食物

回旅馆的时候乘坐了一下那个叫做嘟嘟车还是噗噗车的东西,其实也很普通并没有开挂的节奏。

Day 5

离别前最后一天

依然是 Working Day

晚饭后大老板邀请所有来访者和各位同事去参加 Bowling Event

记得很小的时候打过保龄球, 看到 Bowling 很久都没反应过来, 以为是吃饭之类的活动啥的.

工作有些慢, 所以和几个同事稍微晚了一些到, 没想到还是比其他人找. 印度人对时间的看法并不是很重, 基本上什么事情都要拖个几分钟.

果然一些不同文化的东西是要参与一下才知道其奥妙。

保龄球全击中叫做 strike

i got one strk today.

然后他们告诉我三步法的第二步时就要向后摆开手(大剑三蓄力!),然后直线投掷出。

总觉得保龄球会把地面杂碎…… (。・`ω´・)

hey guy!
hey guy!

最后得到了最低分。一开始觉得代表中国 team 一定不能输,后来看到领导也不怎么会打干脆就算了。

hey, gimme five!

Day 6

归。

反正没时间拜访泰姬陵。

补一张魔性的厕所:

体验了一下手抓饭,一开始觉得咖喱酱粘在手上挺恶心的,后面慢慢也就接受了,虽然他们确实会洗干净手。

从他们口中得知用手吃饭的原因是食物非常珍贵,这一点真的很值得称赞。作为国人,餐馆里倒掉大量的食物已经让我们毫无感觉。几次共同用餐后,发现印度人会用面饼黏起每一份食物,甚至吃不完的食物会打包拿给 Beggers。

Day ∞

经历总是推着人们不断向前。

2016 年 4 月 18 日